觉醒之悟-

写画一体机,特摄皮套人。
严于律已,快活做人,私设上天,勿扰他人。糙人自恋,本性不改。不要死在无趣里但终归无趣,兴起而来,兴败而去。拉黑:舞到脸上的对家或个人,秉持我尊重你创作,你也尊重我想清静的心情就好。理解反向同理。我嗑什么写什么你猜?你猜我猜不猜你猜不猜?
M80老仓管人。
我认为,不论OOC还是正经向都是个人的创作喜好以及水平体现,抨击请直接找我,让我看看你究竟想骂什么?我不会听取什么骂声,只是有兴趣看猴。
CP向标注明晰,请勿在评论拆逆。

#Vainglory#【短篇】Two Worlds(末日+学院,VoxSam)

原梗构架来自2015年的四月游改番《枪神斯托拉塔斯》,只是动画被称作烂番,我也不知道该不该推荐给各位。
文中歌词原参考自游戏《女神异闻录5》的歌曲《Rivers in the Desert》的翻译歌词。
改了原设,两个世界线的人们没有任何共通的语言系统,所以彼此之间无法交流。
——
“他是谁?”
“你和他一样。”
“我痛恨你——”
“我们无法相互理解!”
“这个世界原本是多么的美好。”
“可一旦面对这张脸,就没办法杀了他。”
“因为是命运永远都逃脱不掉,美丽而却残暴。”

何不让仇恨和战斗继续。
地狱迟早遍布人间。
神明未曾存在。

Vox进入学院两年有余,只不过第二年起他就不得不作为精英走上战场。
“另一个世界的入侵……另一个世界,啊,虽然这事很好理解,不过你们见到另一个世界的我了吗?”
“少胡闹,Vox,另一个世界来的人可都是活过世界末日的,我想他们多半都比你厉害,就算你自己也是。”
Lyra蹲在草丛里丢给胳膊扭伤的Vox一枚帝王符文,随后埋下侦查陷进匆匆离开。对面大概是已经死了一个人,剩下两位散在野区和线上,Taka经过时告诉他有个护卫者死在了他刀下。
“酷!一个月下来我都没怎么遇到他们呢。”Vox打了个响指,将音乐切换到《Finding New Life》,身子随音乐摇摆起来。
“哈哈,那你的手腕是怎么受伤的?”狐狸男眯起未被眼罩遮挡的眼睛,飞快地扣住Vox淤青未退的左手,放在眼皮子底下打量,“看起来实在是可怜极了。”
他扯回手几乎下意识说了一句谎,这背后的现实对任何人都不会有损伤,所以他能坦然说谎:“嘘——别让Samuel听见,我不小心踩到一个奇怪的陷阱……”
Taka发出一阵古怪的笑声,不过能看出来他在努力忍下来,甚至翻身躲进快餐盒里去克制情绪。
享受轻松时刻的下一瞬间,一道无比陌生的脉冲声波扫入草丛,Taka诧异地从盒子里探出头来,却收到蓄势待发的Vox的埋伏手势,躲在盒中悄悄退出草丛,去往反方向。
随后他们见到一位来自其他世界线的男人。
金属制的结实身躯,耀眼而柔软的金发,还有极度自信的笑容,不必怀疑,他就是Vox。
尽管他看起来比这世界线还没从学校毕业的Vox也没有成熟多少,然而危机感开始疯狂警告Taka,这个Vox可以轻易置他们于死地。
Vox更是瞬间调动魔力到双手,震颤的音波随杀机不断压缩,直到两个Vox的脉冲声波同时碰撞,不到一秒的时间,他冲出草丛,先手甩出飞镖投向另一个Vox。
“惊喜?”年长的Vox则闪身后退了一段距离,眼睛亮闪闪地注视面前那个年轻又活泼的耳机小子。
而作为优等生的Vox在听到他的语言时毫无诧异之态,这种语言从未在这个世界存在过,他们也无法在短时间里完全掌握这门语言,能分辨的也只有最基本的语气。
“看到一模一样的自己,倒是的确有那么神奇……”
这样思考的同时,又一枚飞镖甩向对面,而敌方的Vox也终于认真起来,从腰间的科技装置里抽出一张张声波圆盘回击。
他的苦战在对面眼里像是种完全的热身,而他稍有一松懈就会被击溃到体无完肤,期间Taka时常用特殊信号追问他出手时机,却数次被他阻止。
“哇——咳咳……”Vox忽然呕出一大口污血,不由得滚进兵矿旁的草丛之中查看伤口,毒素慢慢侵蚀起他,清晰无比的疼痛一阵接一阵,年长的Vox走了过去,扒开草丛,一脚踩在他胸口。
“你的伙伴为什么不来帮助你呢?我觉得你也应该,像我一样是个很受欢迎的家伙啊……”
但是Vox听不懂,也无法做出回应,那样高高在上的姿态跟温和的语气到处都是违和感,更别说两个人还拥有同一张脸。
“Ta——ka……唔——”他嘶哑地呼唤了起来,尽管刻意用痛苦的呻吟掺杂。
“啊,我明白了,是狐狸,”然而敏锐的年长Vox将眼睛往后一瞄,咧嘴笑起来,身子闪到两米后,硬生生错开了冲出盒子的Taka,飞舞的金发擦着刀锋飘到几米外,自顾自打起节拍来,“真可惜,我所认识的Taka可比你们老练多了。”
Vox从Taka背后爬起来,敌人正朝他比出手枪的手势。
“不要松懈Taka,这家伙简直……拿我们找乐子。”
“我明白。”Taka后退几步一脚踩起纸盒“嗖”地钻进去,烟雾散开后甚至没有再搞笑地露出尾巴。
僵持不下的时刻还在继续,Vox一边向后移动边咬开海希安药剂灌入口中,不一会儿就再次吐出暗红的血块,随着伤口逐渐愈合,闪躲的步伐也稳健起来。
“你们在玩什么?1,2,3木头人吗?!”
忽然间小猫女从末日来的Vox背后草丛跳出,喵地一声挂到他的脖子上,看似人畜无害的猫爪却狠狠拍在人头顶,使他有了许久的眩晕停滞。
“Taka!上了——”
正当此时,Vox一声暴喝,比来自末日的Vox更快一步夺走了所有声音,耳机里一片寂静,明晃晃的闪光聚拢到手上,在另一个人的声波圆盘到来之前,把带有冲击波的飞镖送到他的胸口。
侧面的Taka也在瞬间撕开纸盒,带上镶嵌虚荣水晶的弹簧刀,诡异的夺命十字杀直指Vox项上人头。
死亡朝飞云奇袭者围拢,他的一条胳膊又断了,脸上也多添两道狰狞血痕,胸口护甲碎裂一大块,眼眸沾上血丝愈渐浑浊。
他睁着眼睛在血泊中倒下,不知是不是在为突然的败北感到屈辱。
“他快死了。”Vox过去探探那人的鼻子,他的确还剩一口气,只不过求生欲望尚未熄灭。
奇袭得胜的小猫女同时抱住两个大男孩,兴高采烈地蹦跳起来去:“太好了,我刚才怎么都找不到你们,还被一个浑身都是铁块的Rona追着打,可把我疼死啦。”
Vox被Koshka抱在怀里,眼前一阵摇晃,目光却始终难以离开死去的Vox。
“滴——哔哩——”
“滋……滋……”
数字化音效伴随调试中的嘈杂来袭,年轻的Vox忽然感到四肢各处袭来的疼痛,针刺般扎入骨髓。
“啊————”
锥心蚀骨的痛苦和忽然出现的绿色数字在他的肌肤上蔓延,像素骷髅从脚下升起,充满极端嘲讽的笑意。
他觉得那会是永眠。

“Vox,呼吸放松……”

“我祈祷在刀尖死亡,
跳跃步伐像猫的舞蹈,
爬出善意的陷阱却难以回头,
不如来追逐烂漫歌声,
千万别后悔忘记一击致命,
我潜伏在绝望尽头,
邀请你一同寻觅华丽新生。”

歌声戛然而止,给Vox带回一幕幕没有存在过的画面。
Julia的逝世,Ardan的坠亡,Fortress的腐败,Idris的战死……
风沙起着破碎的海希安,吹散到天空,他独自伫立在了无生机的断壁残垣之中,他只是站立着,难以动弹分毫。

评论 ( 4 )
热度 ( 8 )

© 觉醒之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