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醒之悟-

写画一体机,特摄皮套人。
严于律已,快活做人,私设上天,勿扰他人。糙人自恋,本性不改。不要死在无趣里但终归无趣,兴起而来,兴败而去。拉黑:舞到脸上的对家或个人,秉持我尊重你创作,你也尊重我想清静的心情就好。理解反向同理。我嗑什么写什么你猜?你猜我猜不猜你猜不猜?
M80老仓管人。
我认为,不论OOC还是正经向都是个人的创作喜好以及水平体现,抨击请直接找我,让我看看你究竟想骂什么?我不会听取什么骂声,只是有兴趣看猴。
CP向标注明晰,请勿在评论拆逆。

【短篇】《良犬入室》· 第一章(最王)

狼吉,狼神座有,人形有←

含微量神狛,百春……

有计划写比较大的故事,只是最近刚肝完游戏,还没有缓过劲,但小饼干总是越多越好。

——


希望峰山脚的森林深处居住隐居学士。

神秘的狼生活在白雪下的希望峰山顶。


最原 终一还是做完了五十个俯卧撑,又绕自己的小小房子跑足三圈,气喘吁吁地跪在花园里缓气。

“好……这样一来,今天的锻炼……呼,呼……就完成了,也能跟百田君有个交代了。”

拉过一边晾晒的毛巾擦擦汗水,此时远在东边的太阳还没升起,他倒是有不少时间能用来准备早餐。

来到希望峰定居也近一个月,远离城市喧嚣且气候温和四季分明,待在这里最适合做的事就是过修身养性的生活。

也许再这么下去很快就能恢复到以前的心情,然后重新接受等待着自己的生活和伙伴。

因为并不是他选择了逃避啊。

赤松桑毕业的时候说过,要相信自己,也要有勇气接受真实,他只需要一些时间来改变和承受毕业后发生的种种。

不管怎么说也要好好感谢住在郊区却时常照顾自己的百田君和春川桑,明明工作正忙还要拼命抽出时间来看望自己,一开始还做不好饭的时候甚至浪费了不少他们带来的食材。

可他一介超高校级的毕业生连实习期刚过的小侦探都不能好好当下去,根本愧对了最初时候答应大家的那份梦想。一个月以来每一天每一天萦绕不绝都是如此想法,他拼尽全力抛掉的帽子,不会再恐慌着拿起来了。

他对此刻的想法感到少许的欣慰,也不知是每一天每一天的自我欺骗还是充满勇气的自我鼓动,他都想要重新振作起来面对前方。

“接下来,就稍微洗漱一下,开始做早餐吧。”

平复了刚才仿佛扼住喉咙的低落困扰,最原再次拉起毛巾擦拭脸颊,开门进入客厅,径直走入外侧的洗手间洗漱。

现在的最原租住的是一栋两层小木屋,为了真正地休养生息,他咬着牙告别家人和事务所,还把工作一年的微薄积蓄拿出来付租金,开始了最朴素的生活。

比起曾经在学院中度过的时光,与现在相比几乎算得上是养尊处优,要说没有一两分叹息也是不可能的。

“叩叩叩——”

“终一啊,你在家吗?”

门外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最原用半湿的毛巾绞着发梢,一边往外走,很难想有什么人会在凌晨到访,不过如果是那个人的话就一点都不奇怪了。

“哦,我在家,请稍等。”

果不其然,开门时拎着三人份便当盒的百田 解斗正在门口踹小石子,春川魔姬则对他孩子般的小动作不屑一顾,与最原打过招呼便在玄关处换鞋。

“真是没想到,终一你每天锻炼的时间越来越早,我都赶不及跟你一块儿锻炼啦,哈哈哈哈……”

“我记得是你自己磨磨蹭蹭不愿意起床才会这样吧。”

春川回过头来狠狠瞪了百田一眼,接过他拎一路的便当盒走向客厅。

“啊……现在天气有点转热,我可能是身体还没习惯啦哈哈哈哈。”

“但是,百田君你都快要上宇宙飞船了,现在再说习惯不过来气温变化可说不过去啊。”最原回到洗手间放下毛巾泡进冷水里,绞干水份重新晾到窗外,探头朝已经在客厅并排坐下的两人说话。

“哦!你也知道这事了,本来还想给你个惊喜呢!”

“也不是啦,我只是简单地推测而已,不过百田君你都承认了,对我来说也确实是不小的惊喜。”

“不愧是超高校级的侦探,终一!”百田听闻一拍大腿大声喊,最初他脸上虽然也是一副疑惑的样子,不过立刻明白最原的想法,摸摸后脑勺笑起来。

直到春川无法忍受赏了他一记手刀,笑声这才戛然而止变作辛苦的咳嗽。

跟着在他们对面坐下,最原想起自己还没做早餐,又起身来进了开放式的厨房,从冰箱里拿出昨天做的三明治,再装盘塞进微波炉。

“没什么啦,大概是习惯吧,百田君,春川桑,要一起吃早饭吗,我想你们应该还没吃,所以就来尝尝我学做的火鸡三明治吧。”

“还是终一你了解我,早上其实我也有陪春卷做今天野餐的午餐,忘记吃早饭了,哦对,春卷她应该也没吃,所以麻烦你咯。”

“说什么麻烦不麻烦,一开始添麻烦最多的还是我啊。”

最原拆开一盒牛奶分到三只杯中,待到微波炉加热完毕,便一起端过去。

微波炉打开的瞬间,整个厨房以及相接的客厅都溢满了火鸡肉与面包的香味,最原忍不住咽了一下口水,他也没料到有一天自己做的料理能做得这么美妙,三人吃的时候百田更是大加赞赏。

“哦,那一会儿的野餐你可一定要带上这些三明治,简直太好吃了。”

“嗯,我会带上的……去山腰的湖泊对吧,我昨天也爬上去走了一圈,可以钓鱼也很适合露营,如果不是你们老是提起,我也不会发现希望峰上居然有这么多的风景。”

“那可多亏真宫寺那小子的指南了,因为他说希望峰数百年前就诞生过无数‘美妙’的传说,原本也是个旅游胜地,尤其是今天要去的湖。”

“春天的湖泊啊,可惜山上还有点冷,花什么的大概要再过一个月才会陆续开放吧。”

“但是下个月我就要去参加封闭训练了,不能陪春卷来啦,会很可惜。”

他们谈论希望峰的过去的同时,享用着三明治和牛奶,窗外的天空逐渐洒落阳光,示意清晨的到来,最原看一眼挂钟,指针缓缓走向六点半。

三人简单地收拾过客厅,这回春川捧着便当盒走在前头,百田则拿出自己放在最原家中的猎鹿枪装填子弹。

最原取下带斗篷的马甲外套和猎鹿帽,将猎枪和装有三明治的小背包背起,他原本只穿了一件卷袖的衬衣,这会儿气温已经逐渐回升,身体素质也并不差,因此不需要多穿其他。

“好了,终一,老规矩,猎到午餐才能来参加湖边的野餐哦,不管是兔子,狼,鹿还是小鸟都算数。”

“明白,一只就够。”

“真是的,那我先去山腰,你们好好玩,最原你不用听他的,没有猎到动物也无所谓,累了的话可以先过来把他那份午餐吃掉。”

虽然希望峰是允许打猎的地区,他们也仅仅是为锻炼身体而狩猎,春川再一次忽略了百田高昂的兴致,扭头踏上通向山上的小道。

“明白了……春川桑。”最原点点头,转而看看百田。

“别啊,春卷,我是在给终一打气嘛,再说之前有几次他没有猎到我不也照样……”只见百田上前追了两步,就立刻妥协,回过头挥挥拳头,“终一,别放在心上,这一次也要多多努力哦 。”

“我会尽力的,谢谢你,百田君。”

“那就出发咯——”


最原虽是在山里住了近一个月,可他踏足森林的次数似是屈指可数,几乎全是百田要求一块儿去山上野餐狩猎他才会出门。

他更多时候会选择站在二楼阳台眺望这座希望峰,直到忘记自己想来这里休息的缘由,或是别的杂念。

像此刻奔跑在森林里的机会也并不多。

原本他在追逐一只小小的黑兔,发现时那兔子本是一动不动的模样,结果靠近到一米之时便“嗖”地一声窜进草丛,让最原追得完全没时间休息,也只得放弃对它的狩猎。

走到一处树根的草坪上坐下,最远发现自己这会儿已经很接近半山腰了,寻踪和追逐也不知不觉过去大半小时,但时间确实尚早,要是多来几次,慢慢观察捕捉的话……

“嗷!嗷呜……”

附近的草丛忽然传出一声非人的惨叫,最后便是痛苦的呻吟。

最原皱了皱眉,手脚并用小心谨慎地朝那里爬过去,让脑袋慢慢探出草丛。

只见一头虚弱的幼狼半躺在杂草中,前腿拄着地面后腿却无法移动。

这是头绒毛长长的小狼,看起来只有一岁大,站起来的模样或许勉强才能到最原的小腿肚。它脑袋上生着一对黑耳朵,还有一撮黑色的毛发垂到了两只眼睛中间,身体纯白背部却有数条黑色花纹延伸直到尾尖,它的左后腿正被捕兽夹牢牢咬住,之前的悲鸣便也是它发出的,涌出鲜血沾在漂亮柔顺的绒毛上多了几分凄惨。

捕猎幼兽是违法的……但无法避免幼兽被陷阱重伤。

最原叹了口气,想到这里还留有其他猎人布置过的陷阱就感到浑身不舒服,又怕吓到幼狼,便保持爬行的姿势越过草丛,来到它面前。

“别害怕我不是猎人,我想帮你打开这个夹子,可以吗?”

幼狼一开始又惊又怕地还试图往后退,却由于捕兽夹的带来的限制和疼痛,慌乱中一整只侧倒在地上,最原放下背包取出绷带和清水靠了过去,努力让狼感受自己毫无敌意的想法。

也许是害怕到不敢动弹,又或者它相信了最原,幼狼低声哀鸣着不再躲避。最原爬到捕兽夹处,手裹着绷带扳开它,又捧起狼的腿开始清洗血迹,最后打上绷带,直到幼狼能落地行走。

这期间那头小狼总拿它淡紫的眼睛来回打量最原,随后小心翼翼地向他靠近,最原想也许是它要和自己亲近一下,于是蹲了下来,把自己带的三明治拿出一块撕开一半放在手里递过去。

谁知本来表现得温顺弱气的幼狼在接触三明治的瞬间扑向最原的腿张嘴就咬,三明治落到最原的马甲上,又掉在草坪上。

“哇……你……?!”

最原被狼的突袭吓了一跳,不由得推推狼崽跌坐到地上查看小腿,所幸的是他的小腿完好无损,遭殃的只是裤角。

“嗷呜~”

好在小狼没有继续袭击他,它叼起最原给他的三明治,又理直气壮地用爪子扒拉走三明治的另一半,一起咬入口中,转身抬起尾巴啪地扫到最原肚子上,欢快地一瘸一拐钻入树丛。

“真是一头,奇怪的狼崽……”

想到也许森林里还有其他狼,最原不由得打了个寒颤,努力扶着枪杆才重新站起。

这样的话得尽快跟百田君还有春川桑汇合才好,以前只听说山顶附近才有狼,没想到狼会突然出现在山腰,如果是幼狼贪玩下山还好,又也许是有什么事即将发生。

如此一想,他心中的紧张更升一番,抛下要狩猎的想法,脚下的步伐也加快不少,准备直接前往山腰的湖泊。

评论
热度 ( 45 )

© 觉醒之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