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醒之悟-

写画一体机,特摄皮套人。
严于律已,快活做人,私设上天,勿扰他人。糙人自恋,本性不改。不要死在无趣里但终归无趣,兴起而来,兴败而去。拉黑:舞到脸上的对家或个人,秉持我尊重你创作,你也尊重我想清静的心情就好。理解反向同理。我嗑什么写什么你猜?你猜我猜不猜你猜不猜?
M80老仓管人。
我认为,不论OOC还是正经向都是个人的创作喜好以及水平体现,抨击请直接找我,让我看看你究竟想骂什么?我不会听取什么骂声,只是有兴趣看猴。
CP向标注明晰,请勿在评论拆逆。

【Persona5】Into the Heart of the Attic(主明,龙化)

背景依旧是现代,来栖龙,明智龙猎!

————

【第一章】

“回忆整理崩塌洞窟,

海岸线咏颂遗忘症状,

阴天边缘行船悠闲,

垂线直到云端捕捞,

鱼人将龙尾摇出海面,

倾听的渔人落入深渊。”

这种街头巷尾吵嚷不休的小地方最容易得到消息却也最惹人厌烦,不过要是和自己的粉丝群体相比,接受此地倒也不难。大多数听过龙的传闻的人都不知道,这个地方之所以残留着龙的痕迹是因为龙拥有人类的形态,能轻易混在人群中生活。

上一个月起出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他不得不急匆匆地放下被人簇拥的日常,来到四轩茶屋的犄角旮旯里追查龙的踪迹。

黑白条纹的飞虫胸针离开了他的衣领,在弧线温柔的左侧发丝上停留,片刻过后才飞向天际,龙猎人紧了紧自己的领带,拎起漂亮的小箱子推开面前这家小小的咖啡店兼旅馆的门。

“欢迎光临卢布朗,客人要用餐还是预约住店?”

迎面而来的是徐徐凉风与《Beneath the Mask》,他往里走了两步,又听见老板的问候。

因为是夏天的缘故,来此蹭空调喝冰饮的人并不少,再加上龙的影响力,前来观光的客人更是络绎不绝。这种热潮不会持续太久,至少明智早已暗中划定,他的到来必将使龙随炎炎夏日一起消逝。

他走到吧台处在最后一个空位坐下,放箱子的同时眼睛扫过一遍菜单。

“都要。您好,初次见面,佐仓老板,我是一星期前网上预约了二楼套房的明智 吾郎,不过我想在去房间之前先来一杯蓝山咖啡和一份咖喱,今天的太阳太毒辣了,差点没胃口吃午餐。”

“哦,我记得你,最近电视上也老是播放有你的节目啊。午餐没问题,就是今天客人太多,稍微有点忙不过来,得让你等一会儿了,”留着小胡子的老板专心取咖啡豆时懊恼地叹了口气,“晓那小子要是在的话倒还能帮个忙。”

老板话音刚落,门又开了,明智下意识望过去,发现一名戴眼镜的卷发男生正推门而入,他肩上稳稳当当蹲着只叫不出品种的黑色小猫,和他所穿的白衬衣一对比很是惹眼。

“刚说就回来了啊,晓,上楼的时候帮忙把这位客人的行李带去205吧。”

“嗯,明白。”

两个男孩的目光在老板说话时对上,叫晓的家伙眨眨黑色的眸子,让明智不习惯的是,晓的镜片似乎隔开了情绪,他对着老板和明智乖巧地点点头。不论语气还是行动都透着温和优雅,但无法触及本质。

此时小猫也识趣地从他肩头跃下,在其他爱猫客人的注视下跑上二楼,明智见他走过来要拎箱子,站起来摆摆手。

“没关系,我自己带上去就好,既然要等一会儿才能吃到午餐,那我还是先去感受一下卢布朗的床吧。”明智笑了笑,活动着自己有点僵硬的脖子,接过老板递来的钥匙走向楼梯口。

“这样啊,也好,我做好了给你送上去吧。二楼一共就六个房间,你的在走廊尽头左手边。”

“明白,那就有劳您了。”

掂量掂量手中的箱子,明智径自踏上楼梯。在他的预料之中,墙壁藏起他的身形时隐约还能听到楼下来栖与老板的对话。

“我收拾完了下来帮忙。”

“行,今天试着上阵泡咖啡吧。”

“好。”

这家伙身上真的毫无可疑之处吗?虽然还是头一次听见这个名字,不过一定不是初次见面。

他决定回到房间再研究晓的背景,于是快步前往自己的房间。

“喵——”

脚边忽然蹿出一团小小的影子,明智先是被吓了一跳,为了防止自己跌坐地上不得不斜着身子靠住墙壁,结果留意到那不过是原先蹲在来栖肩头的猫咪后又松了口气。

“原来是你啊,小猫,还真是吓了我一大跳呢。”

“什么嘛,不是来栖啊喵……”小猫失望地喵喵几声,自说自话般一甩尾巴转身就走,轻巧地从走廊尽头蹦到三楼去,完全不像对待来栖一样,有要跟明智稍微亲昵一下的举动。

不过话说回来,猫会说话?

他一定是听错了……

明智晃晃脑袋打开门锁,他觉得今天的太阳的确很强烈,自己都被晒得中暑甚至出现幻觉了。

他订的是个朴素干净的单人间,一张床,一个浴室和一套办公桌椅,外加单人衣柜。他倒是没有说的那么需要睡眠,脱掉外套取出电脑噼里啪啦敲打键盘不停歇地操作起来。就在午间那转瞬即逝的短暂间隙里,他搜罗到了来栖 晓的资料,也回想起数月前就接连不断的案件。

“原来龙也可能是这样一个家伙吗?”

一个比谁都能隐藏本性的人,同样意味这他善于隐藏作为龙的习性。

初步推断到此为止,如果在此处长时间居住或者接触卢布朗的周边必定会大有收获吧。

“叩叩叩……”

敲门声打断他的思绪,应该是老板把做好的咖喱送来了,也好,先吃点东西补充体力,晚上再考虑下一步计划。

明智摆出笑脸迎上去开门,却看见一张刚才几个小时里重复出现在眼前的脸。

来栖 晓端着热腾腾咖喱和咖啡,也用笑容回应他。

“我代老板来送你的午餐,明智君。”

评论
热度 ( 42 )

© 觉醒之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