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醒之悟-

写画一体机,特摄皮套人。
严于律已,快活做人,私设上天,勿扰他人。糙人自恋,本性不改。不要死在无趣里但终归无趣,兴起而来,兴败而去。拉黑:舞到脸上的对家或个人,秉持我尊重你创作,你也尊重我想清静的心情就好。理解反向同理。我嗑什么写什么你猜?你猜我猜不猜你猜不猜?
M80老仓管人。
我认为,不论OOC还是正经向都是个人的创作喜好以及水平体现,抨击请直接找我,让我看看你究竟想骂什么?我不会听取什么骂声,只是有兴趣看猴。
CP向标注明晰,请勿在评论拆逆。

关于Samuel和其他角色之间的一些个人解(脑)读(补)

∑(゚Д゚)感谢@!和太太讨论后之后也是获益匪浅!十分感谢更加详细的解析!

theothersideofmoi:

因为  @觉醒之悟- 太太的Sam萌点分析想到的一些东西,评论写不下了干脆开一个来写。轻微Lyra x Samuel、Lance/Samuel cp向脑补。


先讲Lyra


背景故事气氛来看,虽然住在一起十四年但是Lyra和Sam之间隔阂还是很大。两个人之间感觉保持着一种微妙的距离,乍一看好像互相厌烦但是其实似乎对彼此十分敏感。仔细读他们对话的画,可以感觉到比起Reim和Sam师徒的互相嘴炮伤害,Lyra和Sam更多的是隐晦地用伤害自己的方式互动。


Lyra年轻的时候面临和Titus分离之际试着提出过两个人反抗命令私奔这种可能,但是马上被否决了,之后不论是Titus离开或者要求抚养Sam,她都顺从地接受了。即使当Sam跟她说那些大猫猫不会离开他不得不杀了他们的时候,她的台词里也是满满的“这也是没办法的事不是吗”。好像是在劝Sam,但是我觉得可能她也是在对自己说:“没有别的办法,没有别的可能,你从前反抗就没有成功,已经做了那么多牺牲,事情到现在也只有按照计划继续下去了。”反而是刺痛自己。


Sam同样,对她说“法师说我就像杂交狗一样被配种出来。”我觉得他一直对这个不了然,他亲近大猫猫,去拜访Reim,说不定也是想逃离从他身世而来的命运,但是出于对Lyra的了解又觉得这句一定能伤害到她(的确伤害到了),所以讲出了这样自嘲一样的话。


两个人也许都因为彼此的认知不同,觉得无法沟通才互相讲这么伤心的话吧。


说到Lyra,之前看到一个有趣的解读,不记得作者了,总之reddit上的一条评论,说Reim最后攻击Lyra冰冻她,也许不仅仅是担心她阻止Sam逃走,也许他想着即使Lyra决定放他走,法师协会很快就会因此而惩罚她,只有这样Lyra才有理由免责开脱。这样理解的话Reim人也太好了啦ヾ(o◕ω◕)ノ ♫


不过说到底,我觉得如果Sam能够成功反抗他的命运并且带来变革的话(如果,只是如果,他去找星星妹不是去干架的话),Lyra的心结也能解开吧……说到这个我也很好奇他到底去找Celeste干啥,他们一个光一个暗的,不过如果官方大大不按照传统定义的光暗对立,而是因为光暗都是向命运抗争的年轻人而让他们结盟的话,反而很有趣嘛……




讲讲Lance。


官方设定的皮肤剧情和原路线剧情是平行世界,这样看的话Lance的两条线差距也太大了……一个是走在光明之中,还帮忙阻止Sam一时冲动杀Lora(我相信是一时受到他的暗魔法影响,因为之后Sam不仅原谅了他还说他比吉提亚所有人都好(脑补潜台词是“谢谢你”),所以Sam冷静下来也觉得Lance这样做是对的吧(Lyra:我叫他去的,怎么不感谢我))
而另一条线就是直接堕入地狱,这也是蛮有趣的。


我觉得他皮肤剧情也许是眼里没有Sam,把他当做他理想中的吉提亚人形象代表,从他身上看到教他战斗的那个老吉提亚骑士了吧。我觉得他是对骑士道执念太深,心里不care Sam才会那么愤怒地杀了Lyra……


但是这也代表原路线的Lance也很执着于骑士道(其实他之前也说得很明显),也就是说他也在Sam身上看到他的憧憬吧,感觉所有人都有一些东西寄托在Sam身上,Lora的是国家的荣誉,Lyra的是自己的心结,Reim是为了避免他死去的儿子的悲剧再次发生,Lance是他憧憬的吉提亚人和骑士道……(这压力也太大了,难怪Sam成为了暗法(不是))

差不多就想了这些,欢迎补充欢迎讨论~
再次感谢 @觉醒之悟- 太太~

评论
热度 ( 14 )

© 觉醒之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