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醒之悟-

写画一体机,特摄皮套人。
严于律已,快活做人,私设上天,勿扰他人。糙人自恋,本性不改。不要死在无趣里但终归无趣,兴起而来,兴败而去。拉黑:舞到脸上的对家或个人,秉持我尊重你创作,你也尊重我想清静的心情就好。理解反向同理。我嗑什么写什么你猜?你猜我猜不猜你猜不猜?
M80老仓管人。
我认为,不论OOC还是正经向都是个人的创作喜好以及水平体现,抨击请直接找我,让我看看你究竟想骂什么?我不会听取什么骂声,只是有兴趣看猴。
CP向标注明晰,请勿在评论拆逆。

#Vaingolry#【中篇】行以逐魔(驱魔AU)

【第二章】


【第一章】


海希安城,Idris从未抵达过的城市,换个说法,他还是第一次出村。

城市的一切环绕在他头顶,眼花缭乱的广告牌,闻所未闻的电子器械,它们像一个巨大的五彩斑斓的容器,而他趴在边缘好奇地张望。

“走这里。”Adagio拐进一条潮湿昏暗的小巷,他穿的新长靴上甚至有一个特别的鞋套防止沾上泥水,Idris连忙跟随其后,他留意着巷子外分明是白天,这里却隔十米就会亮一盏白炽灯。

Adagio借用的人类躯体和他仍为天使时的模样相似,Idris数次透过自己的眼睛去确认天使的正体,然而它们是种奇异的物种,透过外壳能见到的不过是模糊不清的光芒。

天的使者,与神无异。

四通八达的巷子逐渐出现各种符号与十字架的指示,也有时他们要走进一扇不起眼的门里,再越过一堵坍塌的墙壁,直到穿过最后的铁质栅栏,向安静的传教士借道,缓缓推开眼前古老教堂的黑色大门。

教堂里坐满了和Adagio相似的东西,它们在门开的瞬间结束原本的吟唱,一齐回头注视来人。

Adagio口中发出某种特殊语言,Idris的眼睛盯住那个方向,他知道是天使的语言,以诺。他自幼学习这种语言并崇拜它长大。

而现在正有个天使站在他前面告诉其他所有天堂的成员,这是他Adagio的代理人。

很久很久的以后,有人问过Idris他如何分辨Adagio和其他天使。Idris想他能解释为什么,尽管这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不是每个人都能得到天使的垂青,也不是每个人都有一颗和他紧密相联的心。

只在降临时显现的天使原形展现Idris眼前,烛火摇曳的教堂火光泯灭,但天堂投入人间的光束照亮完全的黑暗,数米长的六翼上偶有一两片洁白无瑕的羽毛飘落,在Idris眼前化作柔软的光屑。

作为一名虔诚的信徒,Idris食指交错握于胸前,闭眼低下头等待Adagio的宣告。

“就这样吧,我的代理人。”

一支羽毛轻轻别到Idris的耳后,不知何时Adagio又回到凡人的模样,教堂的吟唱也重新响起,蜡烛的火焰微弱依旧,他以为自己不小心打了个瞌睡,摸摸耳后抓住那支最下一层绒毛发灰的白羽毛,小心翼翼地放入里衣口袋。

“走吧,接下来去准备一些必需品。”

Adagio此时换了蓝黑混色的紧身机车服,两手各抱着头盔,白发扎成两支低到贴在背上的麻花辫,留出的侧边刘海轻飘飘。

Idris把手附到胸口,再次成为Adagio的小跟班,随后被塞了一个头盔。

“谢谢您。”

Adagio打开大厅左侧的小门,日光灯的亮点从门缝里透出来,那是一条普通的走廊,也没有人经过。

Idris摆弄着头盔,刚走出门就扣到头上,一路走一边透过防风镜仔细观赏墙上的壁画,左手是地狱,右手是天堂,于是他兴致勃勃地找寻起Adagio在天堂的身影。

“我想直说,Idris,你这样可能会有点蠢,头盔本可以一会儿上车再戴。”

“呃哦,我还以为现在会用上。”Idris闻言掀开防风镜,动用力量而闪光的眼睛逐渐熄灭。

“那下回就记住,这个地方绝对安全,不用做出任何警备。”

Adagio伸手把Idris的防风镜重新盖上,捧起来脱掉。他们现在走到了一个广阔明亮的大厅之中,看起来就像是高级写字楼的前台,左前方则是通向街道的旋转门。Idris回头瞧瞧他们走出来的路,那儿忽地变成了电梯入口。

不过这会儿还不是出去的时候,Adagio转身就往安全通道下楼去,也许是底下三层,也许是四层,总之他们又走了不少路,来到整条线路中最热闹的地方——地下商铺。

商店不多但分工明确至极,挂有骑士团标志的驱魔冷兵器店,门口挂着大堆破铜烂铁名叫“无畏号”的枪械店,还有售卖各类小道具的书店和酒吧。

“作为基础学习阶段,你所需的书籍可能会比较多,尽可能把其他宗教也都了解一番,至于武器,选择顺手就好,不管子弹还是刀剑匕首,真正战斗的时候它们都一样。喏,这是你这个月的预算,接下来我们住哪儿吃什么我都交给你来办,也是为了磨练你。”Adagio明显要去酒吧,离开的同时拿出一张纸片和装钱的信封,厚实到差不多够以前的Idris吃穿用度整年不愁,而天使看起来比Idris还不食人间烟火,也就懒得为杂七杂八的事费心。

“明白了。”

“当然,这些都会由我来指导。现在我要休息一下,走路真是比飞行累多了,你去按清单买东西吧。”

“嗯,我会尽快准备好的。”

“慢慢来也没关系,我在吧台等你。”他所指的吧台位于酒吧最里侧,正有个戴装饰夸张疯了的牛仔帽的女人在擦杯子。

而准备给Idris的物品清单不长,巴掌大,分门别类地小字标注了针对性和使用方法。

第一栏是书店,也是离最近的。

这家书店十分古老,名叫“冰原T”,店里店外装饰都是十七八世纪欧洲风格,厚重的窗帘像是不想让店内风景泄露出去,顾客行为也和其他几家店不同,进出的所有人都会随手关上门。

Idris试着谨慎地推开店门,起先他被金碧辉煌的店内晃花了眼,转头发现店里还有在运行的客服机器人和电脑,大多数客人都把自己隐藏在高大的书架后,默契编织的静谧使人不自觉放轻脚步。

他可以先看看书籍分区……Idris仰起脖子让眼睛搜寻指示牌,然而他不认识希腊文。

“您好,先生,Lyra夫人不在,所以有需要,又不想使用电脑的话,请找我,您可以叫我学徒。”

背后传来年幼男孩特有的尖细嗓音,以及拍打他背部的手势,他转过头看,发现是一位十四五岁鼻梁上架着眼镜身穿紫色校服的男孩,皮肤白皙柔软短发也剪得整整齐齐刚过耳垂,如果他不说话Idris或许还会把他当成短发的小女孩。

“谢谢你,学徒……我想买这些书,你可以告诉我在哪儿吗?”

因为这个男孩实在身材小巧,Idris不得不弯腰递出纸条,以免这孩子觉得冒犯。学徒歪头一笑,接过纸条浏览起来。

“不必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黑发男孩推推眼镜自说自话起来,脚步也没有停顿,尽职地带领Idris寻找书籍,“啊,让我猜猜,你是乡下来的,而且正在学习驱魔,对吗?嘻,你当然需要涉猎广泛的基础书籍,哦,还有实用可靠的小道具,但准备教你狩猎的人觉得咒语和自身实力更重要,从书单上来看是如此。”

“你说的都没错,真是了不起。”

“嗯,谢谢夸奖,不过Lyra从来都觉得我这么分析别人太旁门左道了,”学徒爬上小梯子一连取下来三本书交给Idris,撇撇嘴说下去,“相信你一会儿就会见到她,虽然是个唠唠叨叨的老女人,但她做的点心很好吃,收银台也有卖,你会喜欢的。”

嘴上说着讨厌,心里还是想给那位Lyra夫人好好做生意,真是个别扭的小家伙。

Idris一边道谢一边这么想,直到他无意中握到学徒的手指,小孩子的手看上去和普通人无异,摸起来却是柔软无骨活像填充玩偶的手感,还附带说不出来的诡异温度。他的背后顿时出了冷汗,学徒转身之后才慢慢亮起眼眸去确认他的模样,不幸的是他依旧不认识那些复杂的符文。

他更想快点买完东西回去和Adagio交流一下,好好了解这座城市,这个地方。


“我觉得你很面生,天使。”

柜台里年轻美貌的老板娘放下她手中名贵的小酒杯,朝着走过来的Adagio点点头。

天使点头回礼,在舒适的转椅上坐下,眼睛扫过头顶木制的黑色菜单:“因为我过去都在沙漠里,第一次带着信徒来这里。”

“啊哈,一个旱天使和他的信奉者,你好,我叫Gwen,老板娘。欢迎来到猎人酒吧,想喝点什么?”Gwen先给她自己倒了一杯白葡萄酒,随后问询Adagio。

“天堂雨和一杯去冰的混合果汁。”

标准的天使回答,他们都喜欢天堂系列。

“点给那位毛头小伙的吗?我发誓我从没见过你这么体贴的天使,”放下酒杯去拿调酒器和果酒,Gwen毫不客气地跟Adagio开起玩笑来,“顺带一提,我们店里不歧视任何有色人种,特殊种族,外地来客,以及,同性恋和跨族恋。”

“很好,现在你见到了。”Adagio倚靠吧台,身子转向门口,右手支在台面上,翻过手背托起脸颊,目送怀抱大堆书籍的Idris走进骑士团的兵器店。

评论 ( 9 )
热度 ( 13 )

© 觉醒之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