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醒之悟-

写画一体机,特摄皮套人。
严于律已,快活做人,私设上天,勿扰他人。糙人自恋,本性不改。不要死在无趣里但终归无趣,兴起而来,兴败而去。拉黑:舞到脸上的对家或个人,秉持我尊重你创作,你也尊重我想清静的心情就好。理解反向同理。我嗑什么写什么你猜?你猜我猜不猜你猜不猜?
M80老仓管人。
我认为,不论OOC还是正经向都是个人的创作喜好以及水平体现,抨击请直接找我,让我看看你究竟想骂什么?我不会听取什么骂声,只是有兴趣看猴。
CP向标注明晰,请勿在评论拆逆。

【短篇】Last Hope(飞云奇袭者Ⅲ舞司x进化者萨缪尔)

夜半发糖。
顺便庆祝萨萨第二个皮肤。
半机械x半生化……萌我一脸血。

——
这个世界。
崩塌了。

第一日。

Vox爬上无畏号跌落后制造的废墟最顶端,隶属于他的海盗舰队似乎在世界末日的摧残里消失了一大半,整个海希安都陷入死寂。
“有人吗——姐姐——爸爸——”
孤独的回声在旷野里飘散,最终回到他的耳机,傍晚的长尾与他金属制的身体交相辉映。
呼吸由于空气浑浊剧毒而变得十分困难,Vox不得不开启过滤面罩来保护自己的呼吸道,然后发出了古老的指令,海盗们逐渐聚集起来,艰难地修补着舰船,这是一段不短的时间,陆陆续续有人死去,但他们绝对不能停下。
一旦夜晚降临,惩罚也会随之而来。
那才是最可怕的。
Vox试着修好空气净化器,那玩意儿损坏得非常严重,幸运的是整艘无畏号只有空气净化器需要新零件,别的都能依靠备用零件修复完全。
直到防护罩修复的那一刻,夕阳彻底沉入地平线,海盗们欢呼起来,高呼Vox的名字进入了无畏号之中开始他们庆祝的狂欢。
而年轻的船长并没有加入,他宣告完狂欢的开端便远离人群不知去向。

第四日。

Samuel清点完背包里的资源,伸了个懒腰继续朝曾经的风暴帝国前进,电子地图上有点难找,毕竟很可能已经被夷为平地。
他偶尔会修复在战斗里出了问题的新胳膊,也会根据预测报告简单调整路线。
有的人看来他已经有些脱离人类的范畴了并试图挑衅他,当然,下场就是在这人间炼狱中生不如死。
昨天他离开Lyra的时候再次被她告诫,他丢失的东西是去往哪里都找寻不到的,甚至要搭上性命。
“真是太可笑了夫人,我已经失去半条命。”
再多半条也不足为惧。
释放激光的铁尺魔杖转动着,另一边则是不停进行计算的便携电脑。
他总是用最好的计算数据给自己最优方案,就像他的头脑,做出的选择比计算机更完美。
今天的傍晚比昨天来得早了,也意味着黑暗笼罩大地的时间越来越长。
Samuel站在死亡的树林尽头凝视地平线,一支舰队正从遥远的天际缓缓驶来。
“简直就是死去的旧日垂死挣扎才遗留的顽强生命。”

失忆日。

Celeste失踪了非常久,而她作为女王重新出现的那天已经是世界末日很久之后。

Samuel躺在空旷的房间里,失去手臂和意识,安静地像具尸体。

Vox原本不断徘徊着,然而作为意志坚定乐观到一根筋的聪明人,他眨眼间就能整装待发。

第X日。

不请自来的人躺在他的船长椅上,一边修手腕,一边吹口香糖的泡泡。
自从这个人爬上无畏号,不出两天船长室就被修正成一个古怪的,技术过于发达的资料室和操作室。
要Vox完全接受充满黑暗气息和绿荧光的房间也是种不大不小的折磨。
随后那家伙盯上了无畏号的其他科技产物,最后甚至是Vox麾下的海盗和他本人。可他其实并不像是乐于助人的类型,最开始Vox还差点以为他要跟自己狠狠掐一架。
船长室因为有两个副驾驶座,坐垫非常舒适,也因此成了某人的重要卧室。不过他说过只要方便他充电,哪儿都可以。Vox还见过他在一个能长时间受光的偏僻走廊上坐着睡觉,差点以为他失踪了。
他都没问过这个人的名字,对方也懒得主动自我介绍。
但如同两个数年未见的老友,说着毫无踪迹可循的话,却做默契满分的事。

第X+1日。

世界末日后第一个雷雨来临的夜晚。
酸雨噼里啪啦敲打着外窗,Samuel则被烦进了卧室。
金发的年轻男人早就四仰八叉躺在床上睡死,Samuel踏入房间的时候也毫无察觉,他拐进浴室简单地冲了个凉, 也没怎么擦干身体,便躺在床的另一侧。
Lyra和Lance已经与他失联多日,他虽说懒得关心,却还会下意识去作些调查。
这时一条机械制的胳膊搭了上来,一下子抓住他的左腕,往另一边拉扯。改良使Vox的机械臂越来越接近人类的肌肉,也开始有了并不重要的温度,所以Smauel最初也没有感到不安和警惕。
活着的人的温暖。
他忽然想起Lyra释放的帝王符文,那种温暖柔和的情绪,治愈的同时还能抚慰人的情绪,反过来还能杀人于无形。
Samuel反过手腕,握住了Vox的手。
一瞬之后,心跳声闯出胸膛,扑通扑通清晰无比。
醍醐灌顶的滋味逐渐蔓延,静静地顺手指离开指尖,传达到它愿意去的地方。

第X+N日。

因世界比人意识到的更大,思念也会传得更远更强烈。
存活的人,有的在倾诉痛苦,有的则歌颂希望。
哪怕唯一相信的只有活着才是未来。

希望日。

Samuel回忆起几乎死去的时光,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就像他似乎真的知晓一切那般坦然。

Vox朝着终于记起了他而他一直以来都深爱的男人求了婚,哪怕他们只剩下一半的躯体作为人类,哪怕他们终其一生只能于末日颠沛流离,也终究是没什么可以打败他的热情。

Celeste重新回到人们的视野里时,世界仿佛重新被星光照亮,她历经苦难但越发强大,哪怕孤身一人也会化作人类的希望。
但星星的光芒总是成片的。

评论
热度 ( 15 )

© 觉醒之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