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醒之悟-

写画一体机,特摄皮套人。
严于律已,快活做人,私设上天,勿扰他人。糙人自恋,本性不改。不要死在无趣里但终归无趣,兴起而来,兴败而去。拉黑:舞到脸上的对家或个人,秉持我尊重你创作,你也尊重我想清静的心情就好。理解反向同理。我嗑什么写什么你猜?你猜我猜不猜你猜不猜?
M80老仓管人。
我认为,不论OOC还是正经向都是个人的创作喜好以及水平体现,抨击请直接找我,让我看看你究竟想骂什么?我不会听取什么骂声,只是有兴趣看猴。
CP向标注明晰,请勿在评论拆逆。

【番外】逆光系统·上(未来机械AU,HSH)

《深海中》的第二个番外,在原本时间线推后112年。【……】

于是是时候给正传卖一波安利了!【泥垢了】

本篇专属【系统备份】←

正传】←【是完结章也包含一到四章链接】

————

您是否决定进入此独立记忆序列片段

欢迎来到2176年,在这之前请让我为您备份在2204年的存档。



你是否梦见过自己不断从深海的囚笼中醒来。


“机械心的梦开始了,

不,

上一个还未结束。

你在梦里梦见你自己,

他在你梦里审视他和你自己。

【哼歌】

机械心的梦开始了,

对,

我是你的系统,

你为程序。

骑士需遵守无人存在的规范,

排除一切困难。

机械心的梦开始了……

好,

尽快结束吧,

我想和你相遇。


“谢伊·帕特里克·寇马克,称谓:骑士,编号:SPC001-Order-1731,权限等级:HEK—Order—1725,最高。”

深海里死去的时光长得难以计算,它也不擅计算,失去双腿的莫琳根缩瑟在它怀中,它意识到自己的重新苏醒,惶惶地张望四周,这里不是它的深海。

“看这里,谢伊,你的正前方。”那个难以辨别方向的声音命令它。

“什么?”

“好吧,谢伊,容我在放你行动之前和你解释清楚,免得到时候被错认为我利用自己反利用你,这也是我无奈之下尽力表现诚意的方式。话归正题,现在的时间点距离你上一次,也就是被重组的时间点,已经过去112年零6个月,具体时间我可以待会儿再为你校准一下,毕竟现在是2176年。”

“我是对你负责的系统,海尔森·肯维,由Abstergo公司制造的独立意志机制,用于指挥你达到复兴圣殿骑士团的目的。我并非真正的海尔森·肯维——过去的北美洲圣殿骑士大团长。”

“我的名字,称谓,编号是……”它的储存条一片空白,仅剩初诞生时的空旷,从而未过多关注海尔森的话语,自言自语中整理起残留的回忆,可它们就像夜幕降临前迅速消失的最后一束光芒,任何记录都找不到。

它被彻底清空,彻底到能自己意识到空白的异常,性格是唯一的残留物,干巴巴依附于这具躯壳。无依无靠的虚假灵魂慌张起来,收拢胳膊抱紧莫琳根,在它专属的束缚中挣扎。

放置机械的容器随它的动作松开,直到谢伊双脚触地,此时莫琳根也自行启动,红裙摆笼罩的地方空无一物,依靠特殊动力悬浮空气之中。她自那之后再也没有被人类恢复人形,也许他们以为她本来就没有双腿,最大程度保留了她最后的姿态——穿着红黑连衣裙的浮游少女。她受谢伊的情绪感染,一醒来便张开纤细的手臂抱住自己的主人,怯生生地张望四周。

“主人……我们在哪儿?”

“我没办法告诉你其他确切的东西,莫琳根,这里大概是达文波特研究所。”它的声音满含遗憾与低落,单手环住莫琳根的肩膀,使她稳坐在自己胳膊上再放下来,开始朝前走。

我变得一无所有,除了你。

海尔森的确受到忽视了,他无可奈何地打开所有权限,启动达文波特研究所的照明系统,调整全息投影到谢伊面前拦在他的去路前:“好了,谢伊,有什么问题需要我重复一遍吗?如果没有出现其他故障,请及时回复我。”

“……抱歉,我忘记我是谁了。”

它回答他,左边的眼睛上下转动,打量投影里的人形。

研究所经过一百多年的改造后模样大变,谢伊观望高清全息投影时心中这么想到,至于眼前的海尔森·爱德华·肯维,它无论如何也搜寻不到多年前那位大团长以外的资料,这个自称为对自己负责的系统的海尔森·肯维,从古至今没有任何相关史料记载。

“这在我意料之内,人类破译的先行者日志后,记录下为让你行动更加高效会删除许多不必要的记忆,而且经过这么多年出点故障也很正常,”全息投影的光芒映照下,海尔森背着手踱步思索起来,谢伊的故事他曾算是了如指掌,但也因,为尽量避免公务时判断受影响,他早在读取完谢伊的故事后删了个一干二净,现在的谢伊跟莫琳根放在二十二世纪简直就是谁都能拐走的两个呆瓜机器人,他虽不是保姆,但照顾子系统是必须做的,于是他停下来,朝谢伊摊开手掌,“我能看出来你和你的船灵十分不安,如果你需要记忆备份,你们可以去Abstergo在本地的Entertainment分公司,那里能够找到专门储存你第二次醒来那个年代的记忆条。”

海尔森正时刻保持清醒,奉行遗志的不变态度烙印在核心深处。每个出身Abstergo工业的机器人自制造完毕,都被灌输抛弃自由意志规划世界的新版图的核心思考模式,除了他。

本可以不告诉谢伊任何资料,如同人类最初安排的一样,首要目标是差使谢伊不惜一切代价都要先救出自己,再要求他一块儿重建圣殿骑士团,子系统无条件服从上级命令是理所应当,所以他对谢伊说什么都可以,只要最终去完成人类复兴过往的梦。

拓开封存的记录能察觉是人类不得已寄托希望于机器人……那究竟是经历过了何种绝望,才变得如此恐惧自身脆弱呢?

勇敢地质疑是必要素质。

有人在很久之前交代过,现在也成了流传下来的遗训之一。

活动空闲活动手的手腕,谢伊单手叉腰露出理解的浅笑,开口问道:“你要帮助我们找回记忆?”

“当然,我也希望这能是个等价交换,”海尔森的眸子稍急切地亮了一下又藏匿无踪,谢伊表示认可,并点点头等他继续说下去,“我不会过分约束你,除非危及自身,不管是否要取回你们的记忆,为了两方都能够共存,我希望你也将我从Abstergo的工业区里带出来。”

果然是有要求的。一想到这儿谢伊反觉得轻松,不会无故欠下人情,也不至被利用,它想它暂时能够接受海尔森的提议。

“既然你这么说,我想你对外接必定了如指掌,所以,我出去之后的全部行动都要交由你来指挥,肯维先生。”

打开简略地图指出研究所的地点,海尔森耐心解释着:“没错,研究所所处的地理位置十分特殊,我花费十多年才完全潜伏进刺客的网络里,遵照我的算法和指令出去,存活率会远高于没头苍蝇一样乱闯。还有一件事,谢伊……”

他顿了顿,想到,他是系统。

“叫我sir,或者……海尔森,都可以,我们可以是朋友。”

“哦,好吧,我能理解,至少现在我很清楚这一点。”

他和海尔森之间的距离,可能并不只是多少多少公里足以衡量,从人类的角度看来,他们被严格地划分成上下级,要是有人类监控,谈话就完全无法变更轻松。

但,他们可以是朋友……

“在你离开达文波特研究所遗址之前,打开你左边的衣柜,那里放着一套衣服和研究所的备用枪械,别按其他的意愿选择拒绝。”海尔森没想告诉那是他特意赠送的一份礼物,他花费剩余材料操纵整个研究所制作完毕,毕竟这儿资源贫瘠到根本没有能供他随意挑选的余地,他也不希望谢伊哪怕放弃身份,结果还是一出门就被人打碎一地。

坍塌的世界会在光明和真实到来前肆意毁灭任何东西。

放下莫琳根将衣柜递来的黑色护甲穿到身上,谢伊面对一块光滑的金属墙张开手臂确认这身护甲的严密性,惊讶的是武器和衣服仿佛量身制作,悉心照顾到他身上每一个零件的接合与使用。海尔森早已关闭全息投影,大约也是不会回答他心中的疑问。

当他将那些从未见过的枪械装入枪袋时,莫琳根已经飘到他背后去趴在左边肩头,由内而外张开六片大小不同的对称合金翼包裹谢伊的整条手臂成为一面坚实的护臂,并附两门激光手炮。

莫琳根依附的响动原本就极为细微,完成后研究所便彻底安静下来,海尔森点亮离开的道路,缓缓启动尘封一百多年的大门。

耳中仅有最初启动时回荡四周的声响。

“是否准备好迎接未知了,谢伊?”

“全副武装到牙齿,sir。”

评论 ( 4 )
热度 ( 20 )

© 觉醒之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