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醒之悟-

写画一体机,特摄皮套人。
严于律已,快活做人,私设上天,勿扰他人。糙人自恋,本性不改。不要死在无趣里但终归无趣,兴起而来,兴败而去。拉黑:舞到脸上的对家或个人,秉持我尊重你创作,你也尊重我想清静的心情就好。理解反向同理。我嗑什么写什么你猜?你猜我猜不猜你猜不猜?
M80老仓管人。
我认为,不论OOC还是正经向都是个人的创作喜好以及水平体现,抨击请直接找我,让我看看你究竟想骂什么?我不会听取什么骂声,只是有兴趣看猴。
CP向标注明晰,请勿在评论拆逆。

【短篇】海面·其二(HS无差+全员向)

人鱼AU。依旧是会OOC飞起的警告。
不知道为什么画风突变了。【
想了想呆子萌小天使估计会是出场最多的了……
其一:https://saikiati.lofter.com/post/30599c_aa9b439
——
跟肖恩聊了一会儿天戴斯蒙心情大好,他小心翼翼收起对方给自己的黑客资料,找到一个僻静角落变回人鱼模样,掀开那儿的窨井盖跳下去。
他最近刚察觉到地上有些人类察觉了人鱼的身份,一旦被发现一点点,都将置人鱼整个族群于极端的危险之中,他本来只想有一天从他老爹那里得到PlanB,永远以人类的形态在人类社会中生活,是的,他比较向往人鱼族口耳相传的有双腿的生活。
过上那种生活才叫正常,在海中虽不算落后,却要躲躲藏藏,他能体会到的生命漫长,也时常感到不知所措。他也是自由者没错,选择在什么地方生存下去自然是他应得的权利。
所以,他需要熟识的黑客们与可能成为友方势力的人的帮助,将一切人鱼有关资料都歪曲成其他话题。
话说其他人鱼怎么一点危机感都没有?除了露西瑞贝卡他们……
他郁闷地落到水中,想起自己父亲出门两个月,好心情被一扫而空,无力地缓缓沉到水底去。他的父亲一定不会给自己留下太多变成人类的药剂,说不定连制药笔记都一块儿带走了。
游着游着,戴斯蒙猛然觉得背后不知何时冒出一道炙热的视线,他浑身鳞片倒竖,朝边上一个人鱼集市游去,不料想眼前 忽然游来一条黑色鲸鱼,直挺挺堵在路上。他看见鲸鱼便反应过来,无奈地转过身背靠住莫琳根。
[不愧是传说中的人鱼——]
蛇形人鱼听闻游上前,高大的身躯挡住夜光石投射到戴斯蒙身上的光芒,他伸出一只手放在戴斯蒙的脑袋旁,朝他露出满是锋利大白牙的笑容,[叫我谢伊不就好了,戴斯蒙。]
对方无奈地摆摆手,带伤的一边嘴角上扬起来,从谢伊的胳膊下滑出去,[行行行,谢伊前辈,有话好好说,莫琳根咚对妹子用就行。]
他此时正揣摩谢伊来找自己的缘由,不外乎借点巫术工具清洗莫琳根……吧。毕竟威廉 迈尔斯同他的妻子时常出差,大多数人鱼只知道戴斯蒙是独自一人在经营他家的酒吧兼巫器店。
[话虽如此,不过这儿鱼多口杂,我们上莫琳根谈。]
谢伊拉拽起欲要逃之夭夭的戴斯蒙,无比严肃地说着。而且话音一落,鲸鱼便及时地张开嘴,轻吸一口海水吞入两条人鱼,睁开红瞳,摇动尾巴上浮到人鱼的生活区之外。
最近莫琳根的清洗还算勤快,戴斯蒙稍感欣慰地从一堆海草里爬出来,一旁盘好尾巴稳稳当当坐在木板上的谢伊则笑着替他清理掉假发似的海带,戴斯蒙甩甩夹住他尾巴的大螃蟹,自防水口袋里掏出手电打开。
[快谈吧,前辈,酒吧要到开门时间了,我还没吃饭……]
手电的光芒自下而上打在两人中间,气氛瞬间变得诡异起来,谢伊也不由得皱起眉头,将手搭在戴斯蒙肩头,沉吟一会儿问到,[饭可以在莫琳根肚子里解决,我在意的是,你是不是研究出了能变成人类的巫术?]
两人间的光芒轻微晃动了一下,人鱼甚是不自在地退缩了,[怎么可能……前辈,人鱼和人类之间的转换在先行者时期就……]
[我看见了,今天在岸边走的确实是你。戴斯蒙,我也需要那些跟人类见面的方法。]细微的破绽全部收入谢伊眼底后,他雀跃起来。海蛇的尾巴不安地晃动起来,甚至本能地做出攻击前的势态,他又仿佛挣扎得厉害。
[但你需为了你寻求的自由放弃人鱼的全部。]
戴斯蒙的肩膀被谢伊收紧的手掌捏疼了,皱眉同他讲述最基本的道理。
仅为一己私欲也好,为人鱼族或者人类的大义也好,他们全部都只能选一条路走,至死方休。最可怕是一时兴起,必然会破坏自身在世界法则下生存的平衡,以至于招致毁灭牵连其他。
[人类没有人鱼的全部生存着,我想体会不受海束缚跟人类见面的自由,戴斯蒙我知道你能理解!]
他们能相互理解爱上人类却无法相见的痛苦,能理解渴望另一种自由的妄想。谢伊又如此在心中补充。
[……我理解,万物皆虚,万事皆允。]
温和的叹息声回荡在莫琳根的肚子里。
她听话地重新下沉到海底,张嘴将自己的主人与客人送出。

评论 ( 13 )
热度 ( 23 )

© 觉醒之悟- | Powered by LOFTER